close

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對於控油總是很多誤解,然後沒有好好的處理皮膚油脂問題。你知道嗎,油脂堵塞毛孔可是導致黑頭粉刺的元兇喔!而且面油在臉上久了,氧化後,皮膚會變得蠟黃很難看呢!

Theme Pic 1.0(S).jpg

以下跟控油有關的迷思,你也有嗎 / 聽說過嗎?

i) 「控油都是用化學成分壓抑油脂分泌,油脂分泌不出來,所以長期使用控油產品會使毛孔排毒不暢。」 這是誤解喔!

1.毛孔排毒不暢,是因為排出來的油脂沒有好好處理掉,堵住毛孔,才會長粉刺的!

2.其實大部分控油的產品,都不是在壓抑皮脂分秘,而是把已經分秘出來的油脂吸附起來,讓皮膚感覺清爽而已。

ii)  「吸油面紙會越用越多油,因為臉上的油脂被吸走之後會分泌更多。」   這是誤解喔!

面油問題,是因為皮脂腺分泌旺盛而引起的,吸走表面的油分,不會讓皮脂腺更旺盛,又怎會出更多油呢!(就像是你家地板有塵蟎,你需要定期吸塵,但之後塵蟎又回來了是正常現象,又怎麼能說是因為用了吸塵器之後塵蟎變多呢!?)

iii) 「只要好好保濕,皮膚就不會分泌過多的油脂了,所以根本不需要控油!」 這是誤解喔!

控油是有面油出現時當下的功夫,目的是防止油脂跟空氣氧化後,變黃或堵住毛孔,導致暗瘡跟粉刺。雖然保濕對某些膚質來說,的確能長遠的從根本改善面油問題,但如果有面油時,不優先處理這即時的問題,那膚質還未改善到,就要面對暗瘡粉刺問題了!

iv) 「使用油性肌專用產品,可以改善皮膚出油現象,慢慢變回中性肌!」  這是誤解喔!

保養品不能真的改變皮膚性質。油性肌專用產品一般質地比較清爽,或有吸附油脂的能力,讓皮膚感覺舒服不黏膩,也可以防止油脂堵塞毛孔引起粉刺的情況。要真正的改善膚質,必需要先了解自已常常很多面油的原因,對症下藥才行。(之前有寫過關於面油的文章,有興趣可看這篇)

v) 「油性肌是由於皮膚營養過剩,所以無需塗保養品!」  這是誤解喔!

什麼皮膚都需要為肌膚補給,例如水分 - 可使肌膚細胞豐盈飽滿;抗氧化物 - 可以抗衰老;維他命C - 可以防止黑色素生成等等。不過油性肌真的不需要為皮膚再補充油分了,所以當面油問題出現時,要為肌膚選擇質地清爽的保養品,太滋潤的就不適合了。

希望今天文章有好好為大家解除一些對控油的誤解,也讓大家對於該怎麼樣控油有多點知識了!控油這課題很大也很重要,因為面油其實就是暗瘡粉刺其中一個主要的兇手,以後有機會一定會跟大家講更多!(我自已曾經也很會長粉刺,所以知道它們到底多討厭!)

 

對於控油,我也有些私心推介的產品:

product_done1.0(S).jpg

1) innsfree No-Sebum Mineral Powder 控油蜜粉 [TWD 240]

這一款蜜粉控油能力蠻好的,看上去是白色的粉未,但塗在臉上其實沒有顏色,所以很好搭,跟什麼粉底都配合得很好。有時候老公面油很多,我會在保濕霜後幫他偷拍兩下,完全沒有妝感,不會被發現,他的臉在下午三、四點就還是乾爽的。

2) SVR Sebiaclear Active Cream 詩芙雅 控油面霜  

[上次去歐洲旅遊買的,大概TWD1,600, 但我沒看到香港或台灣有賣,有興趣可能要找代購看看囉]

我真的很推這一瓶,因為它的控油效果又好又長效,用完還很保濕,我化妝之前一定會在T位用它,妝感會很貼服而且很持久!而且它裡面添加了內酯型葡萄糖酸,預防黑頭跟粉刺方面也真看到效果。差不多用完這一瓶了,香港台灣都沒賣.....(哭)...只好請當空姐的朋友幫忙帶一下了…

3) La Roche-posay Thermal Spring Water 理膚保水 溫泉舒緩噴液  [一般包裝300ml  TWD 600]

皮膚的溫度是會根據體溫而上升的,所以夏天皮膚出油狀況會比較嚴重。我喜歡用把這種溫泉噴霧放在包包裡,因為它的罐子是金屬,裡面的溫泉液可以保持抵溫,隨時噴在臉上皮膚立即降溫,減少出油之餘也很舒緩。照片中的是50ml 小瓶,是上次買套裝送的,平常好像只看到大的300ml在賣。

 

我最愛的夏天要告一段落了,但是不要以為控油只是夏天的事情阿!任何時候,尤其是皮膚比較不穩定的時候,也有可能分泌過量面油,引起粉刺痘痘阿!

P9250772 (S).jpg

謝謝閱讀我的文章!希望你們喜歡我分享的內容呢!

如果喜歡,請幫我按個推和按個讚吧。也請加入我的facebook臉書專頁一起聊天阿!

(文章沒有商業成分)

facebook_done1.1(S).jpgIG_done1.0(S).jpg

我的其他文章:

>>> 油光滿臉要控油還是保濕??  自己膚質自己分,以後買對保養品!

>>> 跟我一樣討厭黑頭粉刺的朋友快看! - 三種粉刺的清理方法

>>> 4招打造天然粉紅玫瑰肌 - 療癒感up! up!

>>> 肌膚保養事半功倍,先了解自己體質吧!寒、熱體質分類及保養秘缺

很高興認識你。

小冰。

 

 

arrow
arrow

    小冰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