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打開手機電腦,都很多美妝資訊。但是,偶然會看到有時不太正確美妝知識分享……今天選了幾個來跟大家討論一下…還有根據我我這領域的知識來分享我的見解:

blog-cover.jpg

1)「 嘩!我這瓶美白真的即時看到效果!」 (然後還放兩張塗抹前後的比對照)

正解:

通常女生看到這麼神奇的產品,都雙眼發亮了,好想買!但是一般能做到即時美白的產品通常只是:

  1. (i) 加了雙氧水,加到一定的濃度皮膚就會變白。但雙氧水對皮膚其實是極刺激的,而且那「白」的效果只有一下下,過了就會發現皮膚變差,還會很難上妝呢!
  2. (ii) 加了化妝品成分,就像抺了粉底或BB霜,根本只是在臉上塗了顏色,並沒有讓皮膚「美白」。

皮膚美白持久戰,要阻止新的黑色素產生,很多美白成分如維他命C和傳明酸等效果都不錯,當然防曬也很重要;除此,我們還要把已生成的黑色素代謝掉,除了定期去角質,也要注要生活習慣,例如多喝水、作息定時、多運動等,身體的代謝才會好的喔!

2) 「用了這台發汗機,看!真的渾身爆汗,效果就像做了一小時運動,坐著就能減肥瘦身和排毒!」

正解:

桑拿,或是現在可買回家自己排汗的紅外線艙等,都可以讓人快速流汗。排汗的確對代謝廢物有輕微的作用,但是人體最主要的排毒器官其實是肝臟和腎臟,所以排汗的排毒功效可說不是很大。另外,我們在運動的時候可以燃燒脂肪、建立肌肉、鍛鍊心肺功能等,但排汗是不能的喔!排汗後可能會有假像體重下降,但汗水其實99%都只是水分,也就是說先消失的體重也只是汗水重量,飲杯水就回來了。

3) 以護唇膏塗在蘋果肌作打底,是平宜又好看的光影膏

正解:

這是我看youtube 影片的化妝教學「學到的」。老實說這的確很省錢,效果也不錯,但是!這護唇膏當光影膏的做法是絕對會堵塞毛孔,造成粉刺跟痘痘的。

我的們嘴唇上完全沒有毛孔,而且角質層很薄,水分很容易流失,所以很多護唇產品都會加入蠟質 (如蜂蠟、石蠟等),作為基本滋潤成分。這些成分比較厚重,可以包住脆弱的唇部防止水分蒸發,但是如果用在臉上,就會封住毛孔,讓肌膚沒辦法呼吸,油脂及汗水不能好好排出塞在毛孔裡,慢慢形成黑頭跟粉刺,如果遇上細菌發炎還會變為痘痘呢!

其實現在很多開架品牌的光影產品都做得非常出色,大家不要為了省這個錢就弄糟了自己的皮膚喔!

4) 洗臉不要把油脂徹底洗走,因為它們對皮膚有保護作用

正解:

我猜,會這樣想的朋友是有點護膚概念上的混淆了:

皮膚分泌出來的油脂: 這是一定要清洗乾淨的,不然它氧化後便會變得蠟黃,還會黏住灰塵,堵住毛孔形成黑頭粉刺呢!

角質層的皮脂膜: 這是一層看不到的脂質,夾在角質細胞中間,有鎖水和提供保護作用,讓肌膚澎澎有彈性,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這層皮脂膜。但是,一般的清潔是不會破壞到這層皮脂膜的,只要我們注意:

  • (i) 為肌膚維持適當的酸鹼度,盡量使用弱酸性的洗臉產品。
  • (ii) 不要使用過熱的水洗臉
  • (iii) 不要過度去角質,每星期1-2次就很夠囉!

因此,一整天出去後,回家徹底清潔皮膚上面的油脂和污垢還是非常重要的囉!

5) 妝前急救乾燥肌膚,以化妝水敷臉

正解:

化妝水的主要成分是水,美肌成分相對很少,用來急救濕敷,實在跟用水濕敷臉差別不大,不會達到保濕效果。你可能會覺得,化妝水濕敷臉之後,皮膚真的有比較柔軟及容易上妝,這是因為皮膚的角質層被軟化了,只是表面觸感的短暫改善,實際上皮膚狀態沒變,也不會讓你的化妝變貼服持久。

我建議大家可以以1 : 2 的比例混合化妝水跟精華液來敷臉十分鐘,就能夠讓精華液裡的美肌成分有效傳導到肌膚來進行急救補水囉!

(想想平時敷面膜時,大家不都很在乎裡面的精華量,什麼時候會在乎裡面的化妝水量?)

PB140531_done1.1.jpg

以上都是我於網路美妝說法的見解,網路上的資訊素質高有差異,大家在在同一個題目上多看看不同的文章跟說法,加上自己的分析,別要盲目跟了一個謬論而弄壞自己皮膚阿!

謝謝閱讀我的文章!希望你們喜歡今天分享的內容呢!

如果喜歡,請幫我按個推和按個讚吧。

還有我的youtube 頻道,主要分享減重心得跟生活趣事:

也請加入我的facebook 臉書專頁一起聊天阿!

facebook_done1.1(S).jpgIG_done1.0(S).jpg

很高興認識你。

小冰。

(文章沒有商業成分)

 

我的其他文章:

>>>  六個美肌穴位每天按,保養功效功提升三倍!

>>>  半年減10kg料理食譜公開 - 調理養生,美著瘦

>>>  油光滿臉要控油還是保濕??  自己膚質自己分,以後買對保養品!

>>>  肌膚保養事半功倍,先了解自己體質吧!寒、熱體質分類及保養秘缺

 

arrow
arrow

    小冰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