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來到台灣,看到很多餐廳都會掛著養生什麼什麼的,尤其實麻辣火鍋店,都叫做養生鍋。我覺得好奇怪…台灣人對 「養生」是覺得吃了一個麻辣火鍋就行??   先不說台灣並不是冷到非吃熱保暖不到的地方,火鍋配料也不是都很健康養生的阿… 哈哈哈!老公說那只是行銷手法,後來我住久了看多了,也有點習而為常了。

我想,「養生」可以吸引人作為招來,台灣的朋友應該對「養生」蠻有興趣的。那我也來分享一下我對真正「養生」的看法好了!

blog-cover.jpg

我們身體有12條經絡,經氣每天在經絡系統中運走,每2小時走完一條,24小時就剛好走完整個身體。假如我們的生活作息時習能夠根據這個運行來安排,就可以真正逹到「養生」的效果。經絡學蠻深奧的,所以我選了幾個跟美容有關的!

1) 踢走小肚肚,排毒美肌 - 早上5-7時養成排便習慣+按摩大腸經

我們的經氣在早上5-7時走到大腸經,是排便的好時機。幫助建立早上排便的方法有很多,例如一早起來空肚子喝一杯暖水或是做些有助暢順排便的腹部按摩 (按摩方法可看這篇),持之而行,便能培養出健康的腸道了。

在經氣循行大腸經時,除了排便,我們也可以輕輕敲打的方式按摩大腸經,除了有助代謝晚間堆積起來的毒素外,更可以強化與它相表裡肺臟功能。不說不知,肺主皮毛,我們肌膚素質的好壞就看「肺」臟有沒有養好!因此,按摩大腸可有助美肌,改善痘痘。

按摩大腸經最簡單的方法,一手垂直,姆指向前,用另一手從肩膀開始輕敲至下臂,來回三到四次之後,換另一手同樣方法敲打。

2) 好好代謝身體毒素,水腫不見,肌膚水噹噹 - 午餐後多喝水,晚餐宜清淡

午飯後 (下午3-5時):膀胱經  >>   這時身體的水液代謝特別好,所以午餐後多喝兩杯水,便可以將毒素從尿液中排走了,對改善水腫非常有幫助!不說不知,其實膀胱經是連通頭部跟腳趾的,所以午飯後也可走動走動的話,有助刺激膀胱經,然後午後腦筋就會特別精靈,記憶力也特別好的!

晚餐時間 (下午5-7時):腎經 >> 中醫有「鹹味入腎」一説,認為吃太鹹會動到腎氣。女生養好腎氣很重要的!腎氣不足便不能滋養皮膚,容易出現色班、面色蒼白及黑眼圈,也會出現手腳冰冷及月經不調等、腰酸頭暈等狀況的阿!記得喔,晚上吃太鹹,絕對是水腫的原兇喔!

(所以我也才覺得奇怪,晚間吃重口味的麻辣火鍋,怎說得上養生呢~~~??)

3) 趕走蠟黃暗啞肌,散發自然好氣息 - 晚上11時上床睡覺去吧!

不說不知,晚上11點到早上5點,經氣會走過膽、肝及肺經,養好這三個臓腑很簡單,只要乖乖睡覺就好,但養好了對身體及皮膚都好好的阿!

晚上11時 - 零晨1時:膽經 >> 所謂的「美容覺」就是這個時候!在這兩個小時,膽的功能最旺盛,是我們消化、排毒、調合各臟腑的關鍵時刻。如果這時間都沒有好好休息,長期下來容易有精力不足、臉色無光澤及皮膚乾燥等問題。膽還有代謝油脂的功能,如果油脂代謝失調便容易堆積成贅肉了!

我也知道現在比較難11點就乖乖爬上床睡覺了,那給大家一個小錦囊:就算不能在11點睡覺,也最好待在家做些比較輕鬆的事情如看書聽音樂等,盡量不要在這時間玩得太high、不要做運動、也不要飲酒或吃夜宵了喔,這樣在可以讓身體慢慢進入休息狀況,加強之後睡眠品質。

零晨1-3時:肝經 >> 女生想自然的氣色好,記得最好晚上12點就去睡,那到1點才可以真的達到深層睡眠的狀態,讓肝臟好好養血和排毒。肝沒養好可是很容易長斑的喔!

零晨3-5時:肺經 >> 肺跟美容的關係最密切:肺經在這兩小時重新分佈全身的氣血,如果這時沒有深度睡眠,很容易氣血不足,造成蠟黃肌和長痘的喔!

養生小習慣就是靠每天一點一點慢慢養成的,然後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體一點一點慢慢在改變 - 膚色慢慢變明亮,排毒慢慢變得有條理,痘痘慢慢開始離開你,全身變得緊實不易浮腫。愛美的大家,加油了!

最後,還是想說 - 商人所說的養生到底是真的假的,要用智慧分析喔!

pic-1.jpg

謝謝閱讀我的文章!希望你們喜歡今天分享的內容!

如果喜歡,請幫我按個推和按個讚吧。也請加入我的facebook臉書專頁一起聊天阿!

facebook_done1.1(S).jpgIG_done1.0(S).jpg

我的其他文章:

>>> 肌膚保養事半功倍,先了解自己體質吧!寒、熱體質分類及保養秘缺

>>> 收小腹就靠一雙手!收腹按摩法

>>> 生理期不再臉乾氣色差 - 生理期保養法

>>> 網上保養傳說別盡信!拆解5個完全不對的美妝謬論!

 

很高興認識你。

小冰。

(文章沒有商業成分)

 

-

arrow
arrow

    小冰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