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跟大家分享寶寶的皮膚護理。

跩寶的皮膚不算太好,大腿手臂一直斷斷續續都有些異位性皮膚炎,常看到他手會去抓,一定是很癢不舒服,但不會說....媽媽常當然是看著覺得心疼。

有醫生跟我說,寶寶皮膚好壞都是天生的 (也跟媽媽懷孕時吃了什麼、做了什麼沒什麼太大關係),如果遇到寶寶肌膚是乾燥或過敏型的,就是要好好保濕!幸好,就在我好好幫跩寶護理肌膚後(以前看skincare都只看女生專櫃保護品,現在都看寶寶的了。),他的異位性皮膚炎好很多了,也沒再抓了!

真的很感謝Lovekins 的邀請,讓我可以出席他們的發佈會,會上還請到趙彥宇醫師講解有關寶寶的皮膚護理貼士,讓我學到很多!

今天的文章會分3部,(1)介紹Lovekins - 它是一個來自澳洲的婦幼皮膚護理品牌,我跟寶寶用了兩週覺得實在不錯,很想給大家介紹一下 (每錯,我也有偷用!哈哈!給寶寶的東西,媽咪要先試無可口非阿!);(2) 分享平日我自己為跩寶護理皮膚的心得;(3) Lovekins產品的個人使用心得

Let's Start! 文章開始囉!

(1) Lovekins是什麼?

Lovekins 來自澳,是自然純淨的媽媽&嬰幼兒護膚品品牌。為什麼說他們是自然純淨呢? 他們的品牌核心,並不是單單提供高質婦幼護膚品而已,而是支持澳洲原生農作物,以取之大地還之大地為理念。

Lovekins品牌創作人Amanda Essery女士的第二個女兒,尋於敏感體質,是濕疹肌,即使用了皮膚專科醫生開的藥,也沒辦法完全解決濕疹肌膚問題(跟跩寶之前一樣......哭...) 於是Amanda便使用澳洲天然的源料,自己製作肌膚保養品給女兒,終於得到改善了!

我知道媽媽們都很關注產品成分,所以也介紹一下Lovekins的主要成分:

(1) 卡卡杜李 - 產於澳洲,是世上含維生素C最高的植物之一,比柳橙的維生素C高100倍以上 (資料來源:Australian Governmant - Rural Industries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2) 框檔果 - 含有效抗氧成分,可舒緩肌膚

(3) 白茶 - 具高含量礦物質和維生素A、E,可舒緩肌膚乾燥,幫肌膚形成乾燥肌

(4) 椰子油 - 具滋潤功效

(5) 荷荷巴油 - 含豐富抗氧化成分,可滋潤、舒緩和保護肌膚

都是天然萃取的成分,我對這品牌的信心度蠻高的,他們的產品精而簡,以下是他們的產品系列。

(2) 跩寶皮膚護理心得分享

寶寶皮膚應該是滑溜溜的…但跩寶有些地方就是很粗糙 (不開心)... 而且很粗糙的狀況都不一樣,有些是一大片的很粗糙,有些會有粒粒(像雞皮),有些地方有脫皮,看醫生都是說異位性皮膚炎/ 濕疹。在Lovekins 的發佈會上,趙彥宇醫師提到寶寶在媽媽的肚子,濕度溫度都保持得很穩定,但出生後就要自己平對環境的時刻改變了,包括溫度、濕度、細菌、紫外線等等,而且寶寶的體溫調節還未有成熟,以致寶寶的皮膚很容易出現過敏。

做了很多功課,咨詢了很多醫師的意見,加上悉心照顧數月,跩寶的皮膚粗糙終於不見了!!  (開心!) 以下是我的照顧心得:

- 做好保濕 

之前有一個醫師給我一個建議,覺得很有效:異位性皮膚炎的皮膚有乾燥問題,要幫寶寶一直擦保濕。可以一小時擦一次,但擦非常薄(就是為寶寶肌膚提供時刻保護的意思),一到兩天後,看看異位性皮膚炎有沒好轉,如果有,可以慢慢把擦保濕頻密度降低;但如果沒有好轉,就一定要擦醫生給的類固醇。現在一直開冷氣,我自己都覺得皮膚乾了,何況是寶寶,所以即使他現在濕疹好了,一天還是給他上兩到三次保濕。

- 減少使用清潔產品

因為覺得跩寶太會流汗很嗅,所以每天都想把他洗乾淨,更喜歡洗完抱著他香香的感覺~~~~(會想抱著不放手)。後來,醫生告訴我們一般沐浴乳會把寶寶的皮脂洗走,皮脂對皮膚有保護作用,可防止水分揮發。我們仍然每天幫跩寶洗澡,但是隔兩三天才會使用沐浴乳 (視乎那天跩寶玩了什麼,有沒很髒),或是只有局部用,例如很會流的頭部和脖子,還有屁屁等地方,覺得自此他的皮膚改善了很多。

- 不要用太高溫熱水

媽媽們其實應該都很懂,常聽到我們女生想皮膚好洗臉別用太熱水…面對寶寶總怕他著涼,就開很熱,其實會都把保護層皮脂洗走了。現在是夏天還好,天氣冷的時候,要不就給他洗那麼久,不然就開浴室暖氣囉。

-  慎選寶寶的衣物'

寶寶的皮膚真的很嫩,所以一定要選擇親膚透氣的,最好是純棉的。還有,記得在寶寶洗澡時,不用使用菜瓜布或刷子,以布巾輕抹身體就好了!上次的發佈會上,有人發問醫師「寶寶需要去角質嗎?」去角質是大人的事好嗎? 寶寶的角質層已經很薄了,他們反而需要好好保持角質層來給肌膚提供保護呢!

- 空氣清淨

之前我們家沒買空氣清淨機 (雖然很多朋友寶寶一出生就買,本覺得我們長大時也沒這種東西阿,應該沒有也還好吧) 後來寶寶鼻子很容易有鼻涕,每次去打針都要吸鼻涕,醫生就建議我們買空氣清淨機。自從在家有長開空氣清淨機,寶寶鼻涕就沒有了,皮膚問題也好很多了!空氣中有很多致敏源,例如塵瞞、皮屑、黴菌等等,但媽媽再努力,也沒辦法打掃空氣阿,管理室內空氣品質真的就只能靠空氣清淨機了。

(3) Lovekins產品使用心得

這篇文章我差不多是截稿日才寫的…就是希望使用Lovekins 多點時間,能夠跟媽咪們更真實的分享用後感 (每樣產品我自己都有先試用過,都很溫和,而且它一套產品都一種很天然的香氣,媽媽我默默自己喜歡上)。 我們有使用以下幾樣產品,同樣在他們盒子上看到:Free from Propylene glycol, alcohol, sulphates, parabens, mineral oils, synthetic fragrances, phthalates and EDTA.....

來幫大家翻譯一下:產品不含丙二醇 (常用於保養品的溶劑,具刺激性)、酒精、各種硫酸化合物羥基苯甲酸 (常用於保養品的防腐劑,易致敏)、礦物油、人造香料、鄰苯二甲酸鹽定香劑和EDTA (一種螯合劑,會造成環境染)

不好意思,身為美容師很想幫大家解釋一下,可能講太深奧了。作為媽咪,只想跟大家說雖然我是第一次接觸Lovekins,我看完它的成分資料,我和跩寶用得完全安心!!

(i) 嬰幼兒洗髮沐浴露

跩寶本來頭髮就不多,之前被其他品牌的銷售員一直講講講,都說寶寶洗頭跟沐浴要分開產品使用…我一直半信半疑....幸得發佈會上趙醫師告訴我們,寶寶身體各質皮膚的膚質都差不多,可以用同一罐洗就OK。

Lovekins的沐浴露也可以當作是泡泡浴使用 (真的可以生出蠻多泡泡的!  它的全成分大部分都是天然植物萃取,還加了薰衣草油和依蘭花油所以洗完身體會很滋潤,不是油膩的感覺,是柔潤的感覺。媽咪們一定有用過高級洗面乳跟平價洗面乳,平價的洗完雖然很乾淨,但很乾乾緊緊的;貴價洗面乳,單單洗臉這步驟就讓人感覺保濕美肌了!不是誇張,我第一次用完完Lovekins沐浴露就是一整個貴婦洗面乳那種潔淨水潤感!

跩寶洗完澡,皮膚滑溜溜的!之前為了跩寶的異位性皮膚炎,沒有每天給他用沐浴乳,但現在夏天,每天都在外面玩到大汗淋漓…因為Lovekins 的沐浴露真高效保濕,我有每天給跩寶用喔!異位性皮膚炎也沒再回來喔!

(ii) 嬰幼兒身體潤膚乳

很愛很愛這瓶保濕。之前為跩寶選擇保濕,冬天時是直接塗乳霜就好,但現在天氣這麼悶熱,乳霜實在太厚,還皮膚太悶了吧!但乳霜又滋潤度不足…Lovekins 的身體潤膚乳是介乎乳霜(Lotion)跟乳霜(Cream)中間,質地很剛好,保濕效果也很好!

平常我只要按一泵,就可以幫跩寶塗完雙手+雙腿了,質地很柔滑很好堆。睡前因為已不太會活動了,加上開冷氣,我會塗厚一點點。

(iii) 嬰幼兒護臀霜

這瓶是Lovekins產品裡我最想推薦給大家的!!沒其他原因,就只是因為它 很!有!效!

不知為什麼,從不長尿布疹的跩寶上週突然屁屁的嫩肉紅了兩塊!我明明有約3~4小時就換一次尿布阿!真心疼,知道那一定很不舒服(難怪那天一直發脾氣,累死我了),很擔心因為之前看到其他媽媽分享,紅屁屁可以拖很久塗什麼都沒折的事…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這護臀霜,不敢塗太多,因為質地還蠻厚的 (比身體潤膚乳厚很多)。心急的我打算勤勞一點換尿布…一小時就換好了!(是有點急,一寶媽就是小小事都緊張兮兮很龜毛的啦),真的才一小時!打開尿布發現紅屁屁就沒了。(撒花!)

現在每次換尿布 (回復3~4小時就換一次啦)就會薄薄塗一層,作為修護跟預防。

(iv)  純淨嬰幼兒濕紙巾

這產品今年在澳洲Nature & health雜誌舉辦的天然寶寶獎中,獲得大奬。它裡面也有加保濕跟修護成分,例如甘油、蘆薈葉汁、洋甘菊萃取等,所以用在寶寶臉上、身體還有屁屁很OK,但我就不會用來擦嘴巴和眼睛了。媽媽挑濕紙巾,我猜都是考慮以下幾點:

  1. (1)   抽的時候會不會連在一齊   (一抽幾張實在是會讓媽媽把那濕紙巾立刻黑名單) - 放心,Lovekins抽出來是張張分開的
  2. (2)  厚度 -  Lovekins濕紙巾厚度適中,不會很薄
  3. (3) 柔軟度  -  100分的柔軟度,媽媽自己也常偷拿來擦臉

Lovekins 的濕紙巾,我喜歡帶出去用,因為玩到髒、流大汗,我都會一不小心就大力擦,這款濕紙巾很柔軟,大力了也沒關係。

更多Lovekins 資訊:  http://www.twilightlife.com.tw/index.html

(本篇為合作文)

 

 

今天的分享到這裡,大家的寶寶都要乖乖健康成長喔!

謝謝你們閱讀我的文章!希望媽媽們喜歡今天的分享~

另外,我把參加Lovekins 發佈會的狀況放到我youtube最新的影片裡,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喔! 

也請加入我的facebook臉書專頁一起聊天阿!

facebook_done1.1(S).jpgIG_done1.0(S).jpg

我的其他文章:

>>> aeroMOOV 秒開型便攜遊戲床開箱 (比圍欄+地墊更實用)

>>> BLW 寶寶主導副食品 最常遇10問

>>> 收小腹就靠一雙手!收腹按摩法

>>> 懶人媽咪輕鬆準備副食品, BLW寶寶吃得安全又均衡!

很高興認識你。

小冰。

 

 

 

 

 

arrow
arrow

    小冰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