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是小胖胖,從不是瘦瘦體質,「吃不胖」更是跟我完全沒有關係的3個字… 告訴你,瘦身從生活開始!以下6個小小的生活習慣,千萬不要小看喔!全做到的話,你想胖也胖不起來耶!

Blog-Thumbnail.jpg

內容有拍成影片,大家可點看影音版或繼續下去看文字版:

 

(1) 每天早上量體重

身體很成實,你昨晚吃了大餐今天身體一定會變重。幸好!這不代表你的肥肉已經長成了,今天吃清淡一點作平衡就好囉!大家都知道只要攝取的熱量比身體需要的少,我們就可以瘦下來,但熱量的結算不是每天,所以記得不要因為嘴饞或是朋友聚餐一時失守吃多了就整個減肥計劃放棄喔!

每天量體重可以作為一個指標,如果上升了就提醒今天要吃得謹慎點,如果下降了,那恭喜喔!你的減重開始見效了!要加油喔!

(2) 每天要有足夠睡眠

你知道嗎? 我們一般的生活跟新陳代謝也會消耗熱量喔!但如果睡眠不足的話,做什麼都沒精神沒力氣,當然新陳代謝也會減慢,就算跟平日吃一樣也會更容易胖起來喔!日本更有研究發現睡眠中會分泌可分解脂肪的荷爾蒙(ref:日本肥胖醫學專科醫師獨創:生理時鐘睡眠瘦身術; 作者:佐藤桂子) ,想躺就能瘦記得每天睡夠7.5小時喔!

(3)每天為自己準備無糖飲料

飲料店路上每走兩步都看到!來台灣才一年我已經完全被這裡的飲料文化同化了!!但含糖飲料熱量真的好高,所以我後來都會自己準備好飲料,例如花茶或是最近很流行的汽泡水…如果沒有準備的話,那就去便利超商買無糖豆漿或是無糖綠茶也OK!

(4) 每餐先吃2成蔬菜/水果

減重的朋友,記得要吃纖維才能好好排毒阿!每餐前先吃蔬菜,除了可以防止忘記這麼重要的事之外呢,也可以降低之後對肉類跟澱粉類的食慾喔!如果你是外食,點一分餐根本蔬菜量很少的話,沒有關係,先去超巿買點水果吃完再去用餐吧!

(5) 每次購買食品先看熱量和脂肪

太多太多寫著「健康」的食品,其實都是高卡高脂的!所以要習慣自己看包裝上面的營養標籤。那熱量怎樣才算高怎樣算低?  你可以想看看,一碗飯的熱量約250大卡,看這包餅乾熱量就4百多卡,差不多兩碗飯了,這樣我就不會買了,如果真的很想吃,那我會分開幾次吃,或是跟豬屎老公分享囉!

(6) 意志!意志!意志!每週運動

運動是最好的消脂方法~  所以理想的減重一定要每週運動3次,每次要30分享以上喔!運動有很多方法,可以自己跑步,可以在家做tabata,也可以跟朋友打球、跳舞等。運動習慣要慢慢建立,但效果是長期累積的,所以一定要用意志堅持下去。如果真真沒時間完成今日的運動計劃我也會想辦法分開完成,例如分開3次快走10分鐘,那我今天勉強也算達標了!

開始寫這篇文章時,我本來寫類似「不要喝含糖飲料」、「不要晚睡」…但後來覺得,這麼多不要不要,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呢?  所以改為建議大家每天要做點什麼的,希望你們會喜歡。不要忘記幫我按個讚還有分享給你的朋友看。訂閱我的頻道吧~ 

希望大家都要快快樂樂的減重成功喔!

還有我的youtube 頻道,主要分享減重心得跟生活趣事:

也請加入我的facebook 臉書專頁一起聊天阿!

facebook_done1.1(S).jpgIG_done1.0(S).jpg

很高興認識你。

小冰。

我的其他文章:

>>>  六個美肌穴位每天按,保養功效功提升三倍!

>>>  半年減10kg料理食譜公開 - 調理養生,美著瘦

>>>  油光滿臉要控油還是保濕??  自己膚質自己分,以後買對保養品!

>>>  肌膚保養事半功倍,先了解自己體質吧!寒、熱體質分類及保養秘缺

arrow
arrow

    小冰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