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收到惠而浦邀請,開箱他們家的全能蒸烤爐,據說裡面有很多功能可以代替蒸爐、烤箱、發酵機、麵包機、氣炸鍋、舒肥棒等等!

我實在覺得太神奇!想買氣炸鍋跟舒肥棒好久阿!

打開箱子後,直接請老公塞到裡!

因為它是前置出風、散熱的設計,加上綱琴黑反光機身,很有質感跟設計感,放進櫥櫃後好像崁入式烤箱好美喔!

 

旁邊只要留1公分,上面5公分,後面完全不用留位置!超級超級省空間的!

裡面的配件包括 不鏽鋼蒸盤、不鏽鋼烤盤、不鏽鋼燒烤架、隔熱手套、清潔海綿、說明書跟保固證

蠻喜歡它的版面設置,無論任何功能、時間、溫度等的調動,都只需要扭動中間的圓形按鈕來選擇,選好再按中間黑鍵來確定,是很簡單容易操作的版面。

烤箱側邊有一個1.1L大容量水箱,WSO3200B全能蒸烤爐可以連續燉煮3小時不間斷,又可以免顧爐火。

 

那我們現在來實測蒸烤爐

1) 炸雞腿一直以來,炸物都是減重朋友的大忌,到底 惠而浦WSO3200B全能蒸烤爐 是不是真的可以一滴油不用,做出脆脆的雞腿呢?     

我們這次會用到蒸烤爐的全功能蒸烤模式,是以熱風煮食的同時加入蒸氣,所以可以更有效的鎖住肉汁喔!

先醃好小雞腿 (配味包括:糖一茶匙、鹽巴一茶匙、米酒一茶匙、蠔油一茶匙),烤之前約5分鐘沾上木薯粉

預熱燒烤200度

約10分鐘後預熱完成,蒸烤爐會"咇咇"響,營幕出現 「END」就可以放入小雞腿了

熱風加蒸氣模式,210度,20分鐘

烤出來小雞腿的口感,超像鹹酥雞的!因為我們這次是用小雞腿....比一般鹹酥雞的雞胸更多了彈牙QQ的口感!

而且小雞腿真的肉很嫩很多汁呢!好吃極了!找來家人一起試吃,大家都不相信這不是油炸出來的呢!

 

2)   慢煮雞胸 - 減重朋友對雞胸真的又愛又恨,因為它低脂高蛋白,是增脂減脂的好食材,但做不好的話,很柴很難吃。
舒肥就是低溫但長時間將食物煮熟。食物沒有經過高溫處理,肉質會很軟嫩!

我先前一晚已經把肉醃好 (配味包括:糖一茶匙、鹽巴一茶匙、米酒一茶匙、醬油一茶匙、黑胡椒跟乾羅勒葉少許)放在真空袋裡

 

慢煮模式,60度,45分鐘

溫馨提醒:因為慢煮是用蒸氣的,所以水箱一定要有足夠的水喔!

45分鐘後,雞肉熟度很剛好,一點都不會柴,很彈牙很多汁!

跩寶平常不太愛吃雞胸 (只愛吃雞腿的嫩肉)今天竟然搶著吃!

晚上可以先醃好雞肉,早上一起來丟進蒸烤箱去化妝換衣服等,45分鐘後雞肉加在沙拉裡!那就可以吃到暖心的沙拉早餐了!!

3) 乾果製作 - 講到健康的零食,當然是果乾!但外面果乾大多加了防腐劑、糖和色素,其實並沒有這麼健康,也不太放心給小朋友吃!就讓我們來做看看完全無添加的乾果吧!

我這次做的有奇異果、葡萄柚、跟小蕃茄。奇異果跟葡萄柚要切片喔! (平時在菜巿場偶會看到奇異果乾,但我從來不買...因為他們都加了很多糖....怕胖怕胖!)

乾果模式,60度,10小時

10小後!嘩!好專業的感覺耶!

試吃!

奇異果乾 - 軟軟的,有點點嚼勁,像軟糖的口感....連味道也很像,因為烤掉水份後,真的很甜!

葡萄柚乾 - 不是很乾,喜歡吃乾的可以再烤久一點,但像在還有點葡萄柚汁的感覺很特別,真的只有自己烤才能控制時間,做出自己喜歡的口感~~  用來做成水果綠茶,也很棒!

小蕃茄乾 - 可能我是打開烤箱直接吃,還有暖暖的,但水份被逼出來了,真的很甜很好吃!比新鮮的小番茄甜度高很多!太神奇了!

4) 蒸煮菜式 - 蒸煮是很健康的烹調方式,惠而浦蒸烤爐的爐腔很大,所以可以一次過蒸煮幾樣東西

我準備了3樣東西,試試看

>>> 甜椒雞胸肉 (紅甜椒/黃甜椒/玉米荀各約20克切丁,雞胸肉100克切塊,鹽巴一茶匙、醬油一茶匙,蠔油一茶匙 - 加了蔬菜丁,菜色變甜甜的好好吃喔!)

>>> 豆腐蒸肉餅 (絞肉100克,豆腐半盒,糖一茶匙、鹽巴一茶匙、醬油一茶匙,太白粉一茶匙 )

>>>  蛤蜊湯  (蛤蜊50克,薑絲5克,放兩碗裝 (用一大碗也可以喔)

預熱蒸氣100度

約10分鐘後預熱完成,蒸烤爐會"咇咇"響,營幕出現 「END」就可以放入全部備好的料理

蒸煮模式,100度,20分鐘

只要20分鐘,三樣菜就全部都好了耶!

因為雞肉比肉餅快熟,所以加豆腐讓肉餅更易熟。如果沒加豆腐可以先放肉餅,蒸5分鐘後再放入雞肉喔!

真的全部弄好,按幾個按鈕等它響就好了!太方便了!

用後真心評:

這台惠而浦的全能蒸烤爐除了以上的4個模式外,我都有用過其他模式,來做不同的料理,用了約一個月,覺得它有些優點,也有些缺點,現在來跟大家真心的評一下:

優點:
1) 方便- 比起一般明火煮食,它基本上一丟進去等它逼逼就好了,很適合懶人,又不用顧爐火、精準溫控、也可以一次完全幾道料理!

2) 它的一些功能,例如舒肥/乾果製作等,都是一般的水波爐/蒸烤箱沒有的功能,但卻很實用,我喜歡!

3) 收納!這很重要!因為它有前置排風口的設計,後面不用留有空間排氣,很省空間。而且它功能很多,可以代替很多不用的煮食功具!不單省位也省錢錢~~


缺點:

它功能真的多,例如它的全功能蒸烤爐可以選擇獨立搵控上火、下火、跟上下火同時...對啦!它是很專業,就是可以讓料理做得很到位,讓肉類燒烤時可以鎖住肉汁,但如果你是料理新手可能需要一點點時間摸索,好在它的操作面版很簡單,了解後操作不難。

以上的操作,我也有拍成影片給大家參考喔!

 

(合作文)
惠而浦WSO3200B全能蒸烤爐官方網站http://www.whirlpool.com.tw/Category/SteamOven

謝謝你們閱讀我的文章!希望媽媽們喜歡今天的分享~

也請加入我的facebook臉書專頁一起聊天阿!

facebook_done1.1(S).jpgIG_done1.0(S).jpg

我的其他文章:

>>> BLW 寶寶主導副食品 最常遇10問

>>> 收小腹就靠一雙手!收腹按摩法

>>> 懶人媽咪輕鬆準備副食品, BLW寶寶吃得安全又均衡!

我的youtube 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冰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