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有在臉書放上的吃大餐或蛋糕的照片,朋友跟網友紛紛問我為什麼吃不胖。


上一次youtube 的影片 - 輕鬆甩15公斤的影片裡(影片連結在這),其實已經分享過,只要飲食乎合食物金字塔+每餐7分飽,就可以偶然享用美食也沒關係。 

講完還是繼續被問…哈哈!其實我每天的確是有吃一個東西,對我的減重蠻有幫助的,它就是奇亞籽。

今天的分享想看影音版請按這下面youtube 影片,想看文字版請繼續看下去囉!

奇亞籽是芡歐鼠尾草的種子,含豐富的膳食纖維、脂肪酸、omega 3、維生素B、核黃素、葉酸、多種微量元素,如鈣、鎂、鐡、鋅等…沒錯這堆都是我在google 抄出來的…只想說奇亞籽很有營養(也可以抗氧化,減少皺紋喔!),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什麼奇亞籽可以讓我吃不胖呢?還有奇亞籽到底怎麼吃呢?

為什麼奇亞籽讓我吃不胖??

1) 減低食慾

奇亞籽超吸水的,它的可以吸起比自己多12 倍的液體。很多減肥藥也是用抑制食慾來讓你瘦下來,方法一般是影響神經傳導物質(簡單來說就是騙大腦),問題是它們一般會有副作用跟你肚子只是被騙了,其實還有一塊是空空的。奇亞籽減低食慾的方法不是騙大腦是填肚子,而且不是廢物填肚子,它可是營養滿滿的東西喔!

2) 可減緩血糖上升速度

很重要!如果血糖一直都很高,是會增加脂肪合成的 (沒錯!如就是如果你能夠減緩血糖上升速度,跟別人吃一樣的東西,他會增肥肉你不會,大概是這個意思)。另外,血糖上升太快,之後就會很快又餓又想吃東西,這當然瘦不下來喔!

3) 含豐富膳食纖維

奇亞籽含34%的膳食纖維,泡水後外圍軟軟像果凍的是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延長食物通過小腸的速度,增加飽足感。奇亞籽也含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幫助排便。其實,膳食纖維更可以排毒,因為它可增加腸道的益生菌數量,也可以吸附腸道中毒素,然後跟便便一齊排出。所以,多吃奇亞籽可以肚肚便小喔!

奇亞籽要吃多少??

奇亞籽吃太多會腹脹,所以不用吃太多,每天只要15g就OK了 (就是2小匙量而已)。

奇亞籽該怎麼吃??

奇亞籽泡脹後,會比較容易吸收,也更有飽腹感。

還沒泡過的奇亞籽,像小顆的芝麻。加10倍水泡10分鐘,奇亞籽有點變大一點,外圍有些黏黏的物質,就可以吃了,加在飲料、沙拉、飯裡也可,它沒有味道,所以跟什麼都很搭!

講完一般的奇亞籽知識之後,以下是我自己吃奇亞籽的個人心得:

1. 我都怎麼吃呢? 

我其實一般放在飲料中,比較少放在食物中,因為我喜歡飲料中吸起來有點一粒粒的感覺,加點蜂蜜,擠點檸檬汁,就成了夏天最正的飲料了!

還有一個吃法 - 加20倍水泡一晚,差不多完全凝固成布丁狀,吃完超飽的,當成早餐很方便,也可以加優格跟水果,更美味喔!

2, 吃完真的可以減低食慾嗎?

真的真的真的!它根本有撐肚子的感覺。我超愛吃咸穌雞,有次真的,我剛好喝了一杯奇亞籽,豬屎爸B買了一份,我吃了一塊…有種真的夠了的感覺!減肥的人最怕看著人家吃美食自己要忍忍忍…但那天,我看著豬屎爸B吃完一包咸穌雞,還有陣陣九層塔香氣飄過來,我完全沒有想吃的慾望,完全沒感覺。

3. 我都什麼時候吃?

  1. 1) 早餐 - 早餐一定要吃減肥才會成功,但外食早餐一般不健康,自己煮又費時…奇亞籽健康又快速!
  2. 2) 不該吃東西又肚子餓的時候 - 例如下午/半夜,奇亞籽餅乾/布丁真的是填肚又不會胖的好東西!
  3. 3) 大餐前 - 面對美食誰忍得了口,除非你肚子已沒空間了!於是大餐前偷吃奇亞籽絕對是好招!

4. 吃完真的會便便比較順嗎?

100%真的!還記得我第一次吃奇亞籽,第二天去便便的感覺真的是爽!就是便便自動滑出來的感覺!

5. 吃完真的會瘦嗎?

這個問題一定很多人想知道…但我真的不想很不負責任的說,會!會!會!我只能夠說,我減重都有配搭飲食,運動跟生活習慣,但在我開始吃奇籽後,我的體重下降度有明顯的加快了。而且吃了它我的生活變得健康。例如自己做的無糖飲料vs外面的珍奶(珍珠超好咬但超肥!),又例如自己在家吃的優酪乳布丁vs外面買的超高卡多油蛋餅早餐…

 

以上就是我吃奇亞籽的心得!希望大家都要減重成功!!!

謝謝閱讀我的文章!希望你們喜歡今天分享的內容呢!

記得收看我的youtube 頻道跟訂閱喔!

也請加入我的facebook 臉書專頁一起聊天阿!

facebook_done1.1(S).jpgIG_done1.0(S).jpg

很高興認識你。

小冰。

 

我的其他文章:

>>>  六個美肌穴位每天按,保養功效功提升三倍!

>>>  半年減10kg料理食譜公開 - 調理養生,美著瘦

>>>  油光滿臉要控油還是保濕??  自己膚質自己分,以後買對保養品!

>>>  生理期不再臉乾氣色差 - 生理期保養法

 

 

 

 

 

 

arrow
arrow

    小冰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