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跩寶(2Y4M)跟一個比他大半歲的哥哥玩,後來變成搶玩具了~ (小孩一齊玩總會出現的場面。。。唉~)

哥哥搶輸哭了 。。。

跩寶竟然~就把玩具交給哥哥~還拍拍哥哥的肩膀一下~  然後再拿了別的玩具,來再跟哥哥一齊玩~

我跟哥哥的媽媽有點被跩寶的行為嚇到~  對望了一下~ 本以為又一番有關「分享」的教導了~

覺得最近跩寶的人際關係處理跟行為衝動都進步了很多~跟他上的一個PG 課很有關係~ 想在這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

先來個

課程簡介

跩寶上的是「PCT童樂匯親子教育中心」在台灣獨家引進英國「Baby Sensory」的幼兒奇幻主題課程,以幫助培養孩子的自信、自尊心、歸屬感、重要感團體合作為課程的目標

每週都有不同的主題,課都有相關題材的教具 - 

例如在「夏威夷海灘派對」課,老師便真的把教室變成夏威夷的海灘 (絕對不是給你看圖片這麼簡單)

「野外露營去」課裡有大家一齊烤肉的活動

接近特別節日時,會有相關的主題例如「龍舟遊端午」、「父親節特輯」、也會有跟季節有關係的,例如「歌舞盛夏」跟「初秋慶典」

也會有些是天馬行空有趣的主題,例如「派對動物」跟「公主騎士與龍」

上課流程: 

25分鐘:

老師會把教室放好教具,讓小朋友自己在教具中穿梭玩耍

每次教具的擺放都不一樣

老師會在旁跟小朋友互動

25分鐘後,老師會跟小孩一齊收拾教具

之後便是30分鐘的上課時間

》首先是問好歌

》然後老師會跟據當天上課的主題,以不同的教具上課

》GoodBye

》上課後會有咖啡時間,有孩會有小點心、家長們可點咖啡或茶,這時候小孩跟老師可以聊一下課上的進度,甚至小朋友家中的各種問題

老師會發一張上課重點,背面可讓媽媽紀綠小孩上課的進步

(我邊紀錄跩寶邊在畫畫,真淘氣!)

課後感想

我們在PCT童樂匯已經上了11堂課,讓我在這裡分享一下我的感想吧:

1)課程設計讓小孩更投入

跩寶上過的PG課真的很多,但他一般來說參與度都很低

總是不到10分鐘便吵著要走或是分心玩別的

但在童樂匯~ 都可以完全專注上完整堂課都非常投入

老師解釋,前面的25分鐘讓小孩玩好玩滿,到上課時間~ 自然後更專心了

2)  細心專業的老師

一般上完playgroup課,就是跟老師說拜拜,畢竟playgroup一週才上一次

但在童樂匯不一樣,老師會關注每一個小孩的進度

而且會跟家長討論

有幾次回家後,老師還把他對跩寶的觀察,發了一個長長的簡訊給我,當時我真的很感動!有這麼關心小孩的老師!

例如有一次,我跟老師說跩寶快要上幼稚園了!我很擔心他不適應

其他playgroup老師一般只會說「一下下就會適應了」

當童樂匯的老師不一樣,他把自己對跩寶個性的觀察跟了解,給我們建議如何幫助跩寶更快適應

另外,我也很喜歡下課後的咖啡時間,也可以跟老師還有其他媽媽討論育兒心得呢!

3)   從小孩角度出發的課程設計

很多媽媽對於課程有25分鐘的自由活動時間,覺得很奇怪

這是童樂匯的特色,也是小孩成長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小孩們之間,或是小孩跟家長之間也可以一起創造不一樣的玩法

而每有小孩衝突,搶玩具...任何狀況

老師都會出來處理

而處理的方法不是 「要排隊喔」之類的

是要引導的方式,讓小孩們自己處理

(這點我實在給老師滿滿的稱讚!!

以上是我們上了11次幼兒主題課程的感受

覺得跩寶最明顯的進步在於他的人際關係,無論你跟他說多少次「要分享」他從前都不聽,因為他覺得這只是媽媽說要做的事,致於為什麼要這樣做?他不懂。。。。

可是在老師的引導下,跩寶慢慢懂得,「分享」能夠讓別人開心,別人也會跟他一齊玩更多的有趣東西,「分享」可以不是只有自己,當你願意分享,別人也願意了,所以分享也會換到更多的快樂。

 

只是童樂匯有很多不同的課,也有小寶寶都可以上的嬰兒七感啟蒙課程,跩寶也有上過他們的烘培課跟音樂課,也都非常好玩!大家可以去他們的網站看看他們的課程唷!

》童樂匯連結: https://www.pcttaiwan.com.tw

》臺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230號2F之1(捷運松山新店線 南京三民站 3號出口)

》客服信箱:pct_service@celc.org.tw 

 

文章最後這裏,特別想和大家分享一下童樂匯的空間和設備

因為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因為它有課外遊樂區,裡面有Rody,很多不同的玩具(例如車車,家家酒)空間蠻大的

建議是課前早15分鐘來,讓小朋友熟悉環境,但我都會早約半小時來,給跩寶玩個夠

(老師會前在課前在5分鐘提醒大家要上課,大家都會慢慢收拾玩具,不會拖拉,因為他們知道,課上更!好!玩~~~哈哈哈!)

除了跩寶上課的教室,以下是其他教室,空間很大,教具也很多

嬰兒感覺統合教室

烘培教室 (跩寶也有上過烘培課,真的超好玩的!)

音樂/繪本教室 (又大又明亮,小孩有裡面上律動課真的很舒適)

咖啡吧 (課室的咖啡是真的工作人員手沖的~~~很貼心)

最後是他們的厠所,每一個厠間都是親子厠所,有尿布檯,兒童安全椅,讓小孩洗手的小矮凳

真的是很棒的親子空間!

今天文章就到這裡,希望大家都找到喜歡的playgroup課,更好的老師,寶寶要健康開心的成長的唷!

有個小抽奬

禮物: USB隨身碟 /精美悠遊卡(空卡)送出禮物隨機  (2019年 11月4日抽,抽6位唷)

參加抽奬方法:在這則臉書貼文留言處tag兩位好友,然後留言「好棒的親子唷!快看文章一齊抽奬」就可以囉!

 

 

謝謝你們閱讀我的文章!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

也請加入我的facebook臉書專頁一起聊天阿!

facebook_done1.1(S).jpgIG_done1.0(S).jpg

我的其他文章:

>>> 惠而浦WSO3200B全能蒸烤爐開箱

>>> 收小腹就靠一雙手!收腹按摩法

>>> 懶人媽咪輕鬆準備副食品, BLW寶寶吃得安全又均衡!

我的youtube 頻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冰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