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常說我們女生,早上要塗一堆保養品,晚上也要塗一堆,哈哈哈,女生就是愛保養阿,怎麼樣!? 大家有沒想過,在塗保養品時,順手在美肌穴位按幾下,你的保養功效可說是比單塗保養品高三倍的喔!

講小顏穴位按摩前,先來宣傳一下我的youtube channel: 

 

Theme-Pic(S)_v2.jpg

讓我今天跟大家分享幾個,容易取穴的美肌穴位吧!

1) 四白穴 - 讓雙眼亮晶晶

四白穴是足陽明胃經在臉上的重要穴位,它最主要的功效是舒緩眼睛疲勞,可以趕走眼睛疲勞、乾澀和紅根,令雙眼明亮有神。除此之外,四白穴也有消除面部浮腫、美白和預防皺紋等功效的喔!

取穴:瞳孔正下方,眼眶下的凹陷位

四白穴(S).jpg

2) 陽白穴 - 為你帶來好氣色

陽白穴不單可以改善額前頭痛跟眼睛疼痛,也可以改善面部的血液循環,對於氣血影響的面青或蠟黃等,按這個穴位也有很好的幫助。陽白穴更可以改善額上的細紋,眼瞼下垂及黑眼圈呢!

取穴:瞳孔直上,眉上1指寛的位置

陽白穴(S).jpg

3) 攢竹穴 - 按走眉間皺紋

攢竹穴是的位置能刺激額肌和皺眉肌,可以改善眉間和額頭的皺眉。按摩這個穴位,也可以改善眼周微循環,令眼部血液的含氧量增加,從而改善眼部浮腫和眼紋等。此外,按摩這個穴位也有通鼻塞功效,如果你有這個問題,甚至因此帶來黑眼圈的話,也可以多揉按喔!

取穴:眉頭內側邊緣凹陷,按下會有酸痛的感覺 

攢竹穴(S).jpg

4) 迎香穴 - 美肌穴位就是它

迎香穴在美容上是很受廣泛應用的,它是大腸經和胃經的交會處,直接接受到胃經供給的氣血,因此常按此穴可以潤澤肌膚,改善皮膚乾燥、發癢、乾紋等問題。迎香穴對鼻子的各種問題,例如敏感或感冒引起的鼻塞、鼻炎等,也有很好的功效

取穴:鼻翼旁開一指間的皺紋中

迎香穴(S).jpg

5) 承泣穴 - 有效預防眼袋鬆弛

眼袋是胃經循行的地方,中醫認為脾胃功能如果不好的話,會影響眼周的水液代謝,形成眼袋。經常揉按承泣穴,可以暢順胃經以為眼周提供元氣,除可以預防和改善眼袋問題,對黑眼圈、眼紋、眼乾等眼部問題,也有很好的功效喔!

取穴:瞳孔正下方,眼睛周圍的骨骼邊緣下陷處

承泣穴(S).jpg

6) 太陽穴 -  青春不老的穴位

揉按太陽穴可以給大腦良性的刺激,醒腦提神,看起來精神飽滿氣息好。此外,大陽穴是保持青春和養生的要穴,在美容方面保持皮膚彈性、改善臉部和眼部浮腫、小臉等效果的喔!

取穴:眉尾和眼尾連線的交會下陷點,按下會有酸痛的感覺 

***大陽穴以手指取穴後,需按住打圈按摩

太陽穴(S).jpg

記得按摩臉上的穴位,不需要很大力,輕輕的有感覺就會有效了。跟大家多分享一個小撇步,平日在塗完保養品後,我喜歡敷上蒸氣眼膜,不單可以幫助產品的吸收,更加可以暢通氣血,之後再幫穴位按摩﹐事半功倍的喔!!

 

謝謝閱讀我的文章!希望你們喜歡我分享的內容呢!

如果喜歡,請幫我按個推和按個讚吧。也請加入我的facebook臉書專頁一起聊天阿!

facebook_done1.1(S).jpgIG_done1.0(S).jpg

我的其他文章:

>>> 肌膚保養事半功倍,先了解自己體質吧!寒、熱體質分類及保養秘缺

>>> 油光滿臉要控油還是保濕??  自己膚質自己分,以後買對保養品!

>>> 收小腹就靠一雙手!收腹按摩法

>>> 生理期不再臉乾氣色差 - 生理期保養法

很高興認識你。

小冰。

last pic (S).jpg

 

arrow
arrow

    小冰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