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給朋友看了這一張照片…朋友她看了一眼,反應誇張到把手中的飲料打翻了,口中的奶茶噴出來,說:「你老公認識你的時候你長這樣? 那他對你真的是真愛!是真愛!」

 

我以前真的那麼差嗎???

老實說,我現在49KG,這是我國小時的體重,我印象中國中之後都沒丟55KG以下了…然後減肥前高鋒期逹65KG... (男朋友身份的豬屎老公第一次帶我回家…我婆婆當時第一句,是第一句跟我說的話是:「這女生看起來不錯,就屁股很大,你可以減一下嗎?」 ,可想而知我婆婆是個多直接的人…)

今天要跟大家講,我那15公斤是怎麼甩掉的。 (不想看文字可看影片喔!)

 

1) 最肉肉65公斤時期 - 「減肥」嘴巴說的很勤

那時,每天早上起來都說要減肥,運動跟節食在心中都有完美計劃,一天都沒有行動過,最後睡前就說「明天再減!」

想要節食的時候總是會說:

  • 肚子餓,忍不住
  • 有朋友約吃大餐,尤其誰誰生日等,不得不去
  • 工作壓力大,手不自覺就打開了洋芋片,高熱量就不小心滑進肚子了

運動??  根本是留給瘦子做的事情:

如果你也是一個胖子,你一定會認同這句話:「運動很辛苦」。別人跳一下用3分力,一個胖力跳起來要用10分力。別人在跑步機上,穿著運動衣露著肌肉再加上汗水叫「有型」:一個胖子帶著肥肉在加上狼狽的喘氣,巨大的身型在跑步機上每一步都「咚!咚!咚!」,肥肉在晃動,這叫狼狽及尷尬。久而久之,根本沒有動力去運動。(如果你是胖子一名,你一定懂這感受。)

2) 甩首5kg - 極至節食,形成像鬼般的臉:

開始減重,全是因為3年前我決定戴牙套 - 牙套一戴上去,就痛到我哭了,尤其是吃東西,連吃麥當奴的薯條很辛苦。我是非常怕痛的人,為了不讓牙齒那麼痛,我直接就不吃。餓了我只喝果汁或稀粥水,還餓的話,就把麵剪成碎碎,用長湯匙放到喉嚨前面直接吞下去。

減重真的很快,不到兩個月,就消五公斤了。不過回想起來,我真的很幸運那時候沒死掉!那時候我臉色非常差 (因為我皮膚不白,臉色不好一看上去整個是綠的,非常難看),每天沒氣沒力的,而且莫名的皮膚很乾,沒辦法上妝之外還荳荳長很多,又紅又大顆但擠不出來那種,完全拿他沒法。我就是那時候病到進醫院的,害我爸非常擔心。

跟大家說,極端的節食真的是不行!我感覺跟慢性自殺沒兩樣…

3) 甩再5kg - 3個月的健康的節食:

過了2個月,慢慢適應了牙套,可以吃正常了,但難得掉了5KG,誰要胖回去了!!?? 但我已經厭倦了自己瘦得像生病的臉,我要繼續瘦(最少不要胖回去)但我也要營養!

以下是我之後3個月的飲食心得,3大原則很簡單但很有效!3個月便再丟掉5KG!!

  1. (1) 每天吃東西一定跟著食物金字塔 - 這讓我都會汲取到均衡的營養
 這個金字塔不是我創的,世界營養師都是這樣建議的!反正每天我吃最多就是澱粉跟蔬菜水果,其次是奶類跟肉類﹐偶而吃一下甜點也是沒有關係的!晚餐跟朋友約一餐,烤肉或燾司等.....差不多零蔬菜,看中午可不可以吃個沙津吧!反正一天下來有均衡到就OK了!
  1. (2) 每餐只吃7分飽 - 很多人不吃不吃,餓了也忍忍忍,結果到最後就食慾大暴發,跑去吃很多,這是很多人減肥失敗的原因。7分飽其實很舒服,大概就是吃到不會餓的感覺。
  2. (3) 遠離高卡路里/ 油膩油炸物 - 炸物/ 加很多奶油/ 高糖份等等的東西,一定很高卡,吃了一定胖,炸帶皮雞排的熱量可能是去皮烤雞排的10倍!(很難忍?? 我也這麼覺得,所以一週我都會有一次放任時光,和老公一齊吃鹹酥雞消夜,也是可以的…)

4) 甩走第3個再5kg - 能持續的運動減重:

很多人減肥都會有個停滯期,我真的沒有,大概是因為我不是一開始便節食+運動,我是首10kg都靠控制飲食,後來再加入運動。開始運動後真的又瘦很快,約3個月又少了5kg.

運動減肥失敗率高,不是它沒有效,大多是沒法持之以恆就放棄了…   一般有個可歌可泣的故事 (例如李一休要很努力就為了追到女神,讓你有股不容易放棄的毅力)才能很厲害的堅力到成功。如果你也有同一個問題,先來培養對運動的興趣,讓自己覺得它是好玩的東西!

  1. (1) 先減走一堆肥肉再加入運動 - 親身經歷,當身體變輕變靈活,「運動」這東西自動變得沒那麼辛苦,沒那麼難堅持,沒那麼累了!
  2. (2) 找有趣的運動﹐找可以一齊運動的伴 - 運動其實有很多,不一定健身中心,不一定要鄭多燕,同幾組動作做半小時… 覺得無聊想放棄跑去看電視是很正常的,做你喜歡的運動,可以是打球/跑步/跳舞/游泳等,而且是找到能夠跟你一齊運動的朋友,互相推動。

一開始我愛上的運動是爬山,一群朋友一齊走,走到一半到山腰,看著遠遠高高的山頂,覺得自己怎麼可能爬得上去,要了我的命好了吧!但礙於同行朋友都上去了,自己哭夭也沒用,只好硬著頭皮上,結果,當然是登頂了,在山上看美美的風景,拍照打卡在FB/IG 炫耀一番 (真的所有運動類照騙都可以獲讚無數) ,回家鐡腿兩三天,肌肉的酸軟感就是肥肉消掉的感覺,越酸越爽!

如果你真的沒有一起運動的朋友,可以上網加入一些運動的社團,不單可約出來運動,有時候運動成就的分享也是一種動力和樂趣。例如加入跑步的群組,便可以把今天APP紀錄的跑程與時間跟大家分享,可以互相勉勵,如何提昇跑速及耐力都可以討論 (我偏好看看別人都去別邊有漂亮的步徑)

反正,一開始運動,最重要是開心,有流汗,有動到就有消卡,不一定要看怎麼鍛鍊核心,不一定要看平板撐/深蹲撐怎麼做等方法來減肥 (除非你覺得健身是很有趣的事,當然也可以練習囉!)

5) 維持體重跟塑型 - 健身與運動時期:

從65kg到現在50kg,飲食只需要持續的均衡,運動只求要開心,一直都沒復胖!(開心!撒花!)

但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沒錯,肥的時候想瘦,瘦的時候想有馬甲線,於是我也開始了健身的習慣。其實當你開始找到有興趣的運動,那你自然就提升自己,例如我喜歡打球,總覺得臂力不夠人家強,不是手臂不夠人家瘦,但我也會努力去練習手臂肌肉,久而久之,拜拜肉也跟我說拜了!

健身/重訓的最大好處是讓身體的肌肉量變多,提升身體的新陳代謝及燃脂率。簡單來說,肌肉满满的人一呼一吸就用了10個卡路里,肥肉满满的人只用掉5個卡路里,於是,在某個星期這兩個人都懶惰不運動還吃大餐,肌肉人身型一點沒變,肥肉人身上肥肉卻了3斤,就是這個原因了。

 

今天文章很長,謝謝大家有把它看完。

如果你也是說「減肥」說了很久的人,可以試試看我的方法,先從調節飲食開始,記得給自己時間,起碼一、兩個月才叫做有成效,不要找個7天減肥餐單,吃完就算了喔!

減重是長期工程,我可以,你們也可以的!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希望喜歡今天的分享,請幫我按讚跟分享喔!

 

我是小冰 - 是一個美容師,兼修中醫美容;我香港嫁到台灣的,現在當媽咪了!

請加入我的facebook臉書專頁 / instagram 一起聊美容瘦身經,媽媽經也可的!

facebook_done1.1(S).jpgIG_done1.0(S).jpg

我的其他文章:

>>> 肌膚保養事半功倍,先了解自己體質吧!寒、熱體質分類及保養秘缺

>>> 收小腹就靠一雙手!收腹按摩法

>>> 半年減10kg料理食譜公開 - 調理養生,美著瘦

>>> 網上保養傳說別盡信!拆解5個完全不對的美妝謬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冰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