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發了文章有關油性肌的保養方法 (如果你還未看可以看這篇) 就有網友回應說跟著做面油問題改善了不少,但平日化妝到了下午還是脫妝,變得油油膩膩的,完全無法補妝。

Blog-Cover-(1).jpg

想要底妝零油光的重點在於 - 替皮膚的出油狀況作好準備,盡量不要讓油脂跟空氣接觸氧化,不然除了油光的問題,也會讓粉底變黃跟脫妝,讓妝感變糟糕。

其實,蜜粉是最控油的化妝產品,乾粉體能吸附油脂,以下三個使用蜜粉的小撇步,可以幫油性肌在夏天造做陶瓷感的啞緻妝容阿!

1) 妝前隔離霜後,先掃上一層薄薄的蜜粉才上粉底液

沒錯,在粉底液之前先上一層蜜粉,可以把油脂接觸粉底跟空氣前吸附起來,防止面油氧化變黃。這一層蜜粉有三個重點:

  1. i. 要選粉質細緻的蜜粉不然妝感會變重
  2. ii. 蜜粉要有控油功能
  3. iii. 薄薄一層就好,建議使用化妝掃上會更容易控制分量而且會更貼服

雖然這方法聽起來很怪,但油性肌試過之後一定會覺得到很有效的喔!

2) 粉底液跟控油蜜粉以2:1的分量調配好,以化妝海棉上妝

在粉底液加上一點點蜜粉可以讓粉底液的質地更清爽,而化妝海棉會把粉底裡一部分的油分吸住妝感比用化妝掃或手指妝直接將粉底液上妝更啞緻。(**這個方法也要因應粉底液的質地作調整喔,如果本身粉底已經是很輕薄乾爽又有控油功效的話,可以省略加蜜粉這步或是蜜粉比例減低一點,不然可能會讓粉底液變太乾。)

3) 定妝要用粉撲

底妝的最後一步就是使用蜜粉來定妝,使用粉撲可以讓最表面層的蜜粉顆粒中間留有空氣,使油脂不易跟這一層蜜粉結合造成結塊、脫妝或油光等現像,那啞緻感自然更持久了!這麼多粉樸類型中,絨毛粉撲是能夠造出最具空氣感的底妝,妝效最持久,大家可試看看。

P4170447_done1.0.jpg

希望今天三個蜜粉使用秘訣能幫到油性肌朋友解決夏天老是脫妝又泛油光的問題。其實蜜粉的使用外,油性肌朋友化妝時也要注意以下幾項才行喔!

  • i. 妝前保濕要做好。因為控油的化妝技巧會比較乾,皮膚水分不夠的話,妝感會變粗糙。
  • ii. 在腮紅、打亮、陰影及眼妝等彩妝部分時,要注意粉狀的彩妝品比膏狀的更適合油性肌。
  • iii. 選擇保養品的時候要先了解自己是因為「皮脂旺盛」而出油,還是「缺水敏感」而出油,這樣才可以真正對正下藥來改善泛油問題 (關於保養品選擇的文章在這裡)。

以下幾樣產品,是我覺得能夠造出陶瓷啞緻妝容的好幫手:

1) innisfree No-sebum Mineral Powder 控油蜜粉 [TWD 240]

這款蜜粉的控油功效大家都稱讚的不用多說了,粉質也很幼細,用來打底或定妝的效果都很好。而且它是沒有顏色的,所以加在粉底液使用也很不錯,不會改變粉底液的顏色。

2) Laroche-posay Hydraphase Intense Light 理膚寶水全日長效玻尿酸修護保濕乳 - 清爽型 [TWD1,000]

這是我夏天很喜歡用在化妝前的保養品,它保濕力很好質地卻很清爽,按摩一下到完全吸收後才塗上妝前打底,會覺得一天下來皮膚的狀況都很好,底妝也比較聽話貼服,重點是它不像有些清爽型乳液上底妝後會起屑屑。

3) Baby Skin Puff 寶貝肌蜜粉粉樸 [TWD159]

很多大品牌推出很多不同款的蜜粉刷,但卻沒有蜜粉粉樸,而一般除蜜粉包裝附的粉樸不知道為什麼都很薄,抓粉力不是很好。試過很多不同的粉樸後,我很推介這款,它只我在一般藥妝店買到的很平宜,但是絨毛密度蠻高的,能造出空氣感的妝容,觸感也很舒服。

P4170449_done1.1.jpg

不知道為什麼,夏天就是喜歡啞緻的底妝,總覺得光澤感很重的底妝跟陽光和背心不是很搭,你們也會這樣覺得嗎?

謝謝閱讀我的文章!希望你們喜歡今天分享的內容!

如果喜歡,請幫我按個推和按個讚吧。也請加入我的facebook臉書專頁一起聊天阿!

facebook_done1.1(S).jpgIG_done1.0(S).jpg

文章抽獎:

除了內容,今天還想跟大家分享文中提到的Laroche-posay Hydraphase Intense Light 理膚寶水全日長效玻尿酸修護保濕乳 - 清爽型50ml (價值TWD1,000) [產品有效期至2018年6月]

P4170451_done3.jpg

2017年7月31日前會抽一位朋友送出 (禮物會寄出給抽出的朋友,這次只限寄往台灣地址阿!)

參加抽奬辦法 - 請完成以下步驟:

  • (1) 在facebook 臉書加入小冰的粉絲專頁
  • (2) 在你的facebook臉書公開分享這篇文章 (記得按公開分享,不然我會看不到的,謝啦!) - 文章連結在這
  • (3) 在facebook臉書的文章連結留言,告訴我你要參加抽獎吧!

 

希望抽到你,跟你分享我喜歡的東西。

我的其他文章:

>>> 肌膚保養事半功倍,先了解自己體質吧!寒、熱體質分類及保養秘缺

>>> 收小腹就靠一雙手!收腹按摩法

>>> 生理期不再臉乾氣色差 - 生理期保養法

>>> 網上保養傳說別盡信!拆解5個完全不對的美妝謬論!

 

很高興認識你。

小冰。

(文章沒有商業成分)

 

arrow
arrow

    小冰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