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皮膚健康,最重要就是水分。

  1. 肌底層要水分充足,新陳代謝Up,皮膚看起來有生氣,塗上去的抗老、美白等一堆精華液才會有效的發揮功效。
  2. 表面的角質層也要水分充足,看上去才會明亮水噹噹,不然粉刺冒起,細紋都清楚被看光光。

講到保濕,很多人以為保濕霜、保濕精華塗一堆就好,其實除了「補水」,「鎖水」也同樣重要,不然水分很容易蒸發掉,皮膚一樣乾巴巴的。我今天分享一個小實驗,晚上睡前塗上不同的產品,早上起來測試一下皮膚的含水量,看到底什麼產品「鎖水」最有效。

我的晚間護膚程序:卸妝 > 洗臉 > 化狀水 > 精華 > (這次測試的鎖水產品)

這次測試的面霜也是我很喜歡的,小小簡介一下:

1) 不含油分的保濕霜 - NARS瞬效補水水凝霜
質地讓人覺得灌水給皮膚喝,塗上去一咻咻就喝光光,非常清爽,一整個十分飽滿!但我其實對不含油分的面霜的鎖水力一直有點懷疑,這次剛好測試一下。


2) 水包油的保濕面霜 - 韓國GUERISSON(格麗松)馬油面霜
雖然含油份,擦起來感覺滋潤卻都不黏膩,我蠻喜歡它的,覺得用完皮膚柔滑,水油平衡的感覺,難怪那麼紅。


 3) 油狀保濕霜 - 埃及萬用面霜
去年在歐買的,雖然它擦起來是油狀,但冬天用/開冷氣的時候用真的不錯,第二天皮膚狀況很好,上妝底妝完全貼服聽話,而且它的成分很單純,就橄欖油、蜂蠟、蜂蜜、花粉、蜂皇漿和蜂膠萃取而已,敏感肌也可以試試看。

 

4) 保濕睡眠面膜 - Vichy午夜奇蹟SPA水面膜
我已經用第三瓶的睡眠面膜,當皮膚有點點過敏的時候用它,早上起來敏感紅癢來都會好很多,皮膚是舒服水潤健康的,真的有像做了SPA的感覺。


每款面霜的質地有拍了一下:

鎖水測試:

進行測試的第一天,我沒塗上任何面霜,以精華液作為最後一個護膚程序,然後睡覺。

之後4天我分別用了以上4瓶產品 。我很認真的這5天都約12點睡覺到早上約8點進行測試,然後5天都有認真喝8杯水,睡覺時都同樣有開冷氣恆溫24度。

翌日起來沒有洗臉就為皮膚做水分檢測。以下是結果:

沒塗上任何面霜,第二天早上的水分是38.1%:

 

 有使用面霜的測試結果:

 

第二天早上皮膚水分最高 = 鎖水效果最好的面霜

  1. 油狀保濕霜(埃及萬用面霜) 39.8% > 
  2. 水包油的保濕面霜(韓國GUERISSON(格麗松)馬油面霜) 39.4% >
  3. 保濕睡眠面膜(Vichy午夜奇蹟SPA水面膜) 39.2% > 
  4. 不含油分的保濕霜 - NARS瞬效補水水凝凍35.9%

 

總結後記:

1) 油分真的是鎖水好工具,睡眠面膜也是不錯的選擇
兩款含油的面霜跟睡眠面膜的鎖水功效其實也很好,跟沒用面霜對比起來,皮膚的水分含量有提升1%以上。 
相反,不含油分的面霜雖然擦起來像是皮膚有即刻渴到水的感覺,但一晚下來,早上比沒擦面霜的日子更低了2%多....> <
 
2) 含油的面霜會很悶易長痘嗎?
其實要看膚質,如果你是因為皮膚太乾而容易出油長痘的話,那就更需要含油的面霜來助你鎖水,維持肌底的含水量。
但如果你的體質真的是皮膚很油的痘痘肌,那你皮膚分泌的油脂也夠當鎖水層了,就可以用不含油分的清爽面霜囉!
這兩種膚質是沒辦法肉眼看出來的 (所以別站在專櫃聽櫃姐瞎了),要自己看生活習慣分辨喔!(如何分看這篇)
 
3) 真的很不喜歡油分面霜,可如何鎖水?
其實有些大分子的成分也可以留在皮膚表面抓水和防止水分蒸發的,大家可留意一下成分表喔!
例如:Ceramide 分子釘/ Hyaluronic Acid 玻尿酸/Collagen 膠原蛋白等
 
題外話:

今天用來做測試的小工具,是PIXstyleMe的藍芽肌膚檢測儀。它很小巧,比兩根手指還小,配合PIXstyleMe新出的美肌app - 「搜Beauty」使用。這個美肌APP就厲害了,把它對著產品,相關資料例如價格、用家評分、部落客分享等全部自動跑出來。

肌膚檢測儀和這個「搜Beauty」APP相關資料也有寫文章分享喔 >> 在這裡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希望喜歡今天的分享,請幫我按讚跟分享喔!

 

我是小冰 - 是一個美容師,兼修中醫美容;我香港嫁到台灣的,現在當媽咪了!

請加入我的facebook臉書專頁 / instagram 一起聊美容瘦身經,媽媽經也可的!

facebook_done1.1(S).jpgIG_done1.0(S).jpg

我的其他文章:

>>> 肌膚保養事半功倍,先了解自己體質吧!寒、熱體質分類及保養秘缺

>>> 收小腹就靠一雙手!收腹按摩法

>>> 半年減10kg料理食譜公開 - 調理養生,美著瘦

>>> 網上保養傳說別盡信!拆解5個完全不對的美妝謬論!

 

 

 

 

arrow
arrow

    小冰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