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有關去角質的文章好久了。

對於角質,我們都又愛又恨,它可以保護我們的皮膚,有鎖水功能,角質健康皮膚才會健康,我們絕對要好好保護這肌膚的保護膜。

但是!老化角質過厚的話,皮膚就是粗糙無光澤,看起來肌齡很老之外,還很容易讓毛孔堵塞,引起粉刺(暗粒)和痘痘!所以很多人說:「要定期去角質」。

怎麼那麼茅盾阿!?

一般人對「去角質」這詞有著大大的誤解。其實不是「去掉」角質;是要讓角質好好「代謝」,意思就是讓老化的、過厚的角質去掉後,新生的、健康的角質重新補上。只有這樣,我們的角質層才會明亮有光澤的為肌底提供鎖水和保護功能,同時不會惹起毛孔堵塞、粗糙等問題,讓肌膚像剝殼雞蛋般水嫩。

怎麼樣可以做到呢?

水楊酸就是可以好好代謝角質的保養成分。

兩週前很榮幸獲邀去到寶拉珍選Paula's Choice 經典水楊酸10週年的分享會,並獲邀體驗2%水楊酸精華液。


2%水楊酸精華液是品牌創辦人寶拉培岡最喜愛的產品,她還說如果有天她要去到一個無人島,只能帶一罐保養品的話,她一定選這罐,可見這罐一定是能解決最多皮膚問題,讓皮膚健康的產品。

活動當天,還有邀請到凱鈞老師來分享使用心得。

他說 - 活動前兩天,他長了一顆很大的痘痘,就使用了寶拉珍選2%水楊酸精華液兩天,痘痘就好了 (活動當天遠看是真的看不到他有那顆痘,近看的確是有顆明顯已經凋謝了的)

作為美容師的我,一點不覺得太神奇,因為水楊酸這成分絕對是有這個能力,代謝掉塞住毛孔的角質,再加上老師有好好處理發炎部分的話,痘痘一下就會好了。

我試用了這瓶精華液2週。


以下是我的使用感跟心得分享:

(1) 質地非常清爽,無色無味,用起來很舒服

這罐精華液是100%不添加酒精、香料、色素的,它的質地就像水,倒在化妝棉上滲透很快,用完也不會有黏膩感。

(2) 代謝角質功效明顯,使用後肌膚明顯有光澤,粉刺減少,毛孔變不明顯。

這精華液是衛福部公告最高濃度2%的水楊酸。使用前剛好下巴長了幾顆痘痘,也有點粉刺,使用兩週後,真的都變不明顯了之餘,皮膚平滑度有提昇,尤其化妝時粉底的貼服了很多很有感!它含有小分子的美容液,可以迅速滲透暢通毛孔,並預防痘痘產生。

我的保養順序是:晚間卸妝清潔 > 化妝水 > 寶拉珍選2%水楊酸精華液 > 保濕精華液 > 保濕霜。

(3) 適合大部分膚質

像之前說的,所有肌膚都需要定期代謝角質。水楊酸精華液不像一般物理性去角質產品 (例如粒子磨砂霜,對皮膚薄、容易過敏的肌膚因磨擦而造成毛囊受傷/過度去角質,造成膚況更差的問題。像我不乾不油的中性肌,每兩天使用一次便夠了 (乾性/敏弱肌皮膚需要厚點的角質來保水,可三/四天才使用一次;相反油性肌可以增加使用頻率,但不要超過一天一次喔!)

雖然它的水楊酸濃度高逹2%,但使用時沒有刺激感,不會用完紅紅或像其他酸類產品用完覺得皮膚很乾的感覺。


(4) 要用擦的,不能濕敷

太多人看到水狀精華便覺得可拿來濕敷,濕敷是為了幫助產品有導入效果,但2%水楊酸精華液不是為了要幫肌膚補充什麼,而是帶走老化角質,所以倒在化妝棉上輕擦肌膚就好(記得是輕擦,不用大力喔!)。角質層較厚的地方,例如下巴、鼻翼、額頭等部分,要用仔細點,也可局部加強頻率喔!(在長痘的位置我每天都有使用,但全臉只隔日用)

其實不只在臉上,身體上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這2%水楊酸精華液來去角質,例如脖子,手肘等,會讓肌膚有意想不到的明亮效果喔!

 

以上就是我對「去角質」跟「寶拉珍選Paula's Choice2%水楊酸精華液」的分享。

雖然官方說適合油性/嚴重青春痘肌,但其實任何肌質都需要適當的代替角質,都可使用這瓶產品,只需調理使用頻率便可囉!

更多產品資訊:

寶拉珍選官網:https://goo.gl/HA7a5M

2%水楊酸精華液:https://goo.gl/dy7neu

謝謝你閱讀我的文章,希望喜歡今天的分享,請幫我按讚跟分享喔!

 

我是小冰 - 是一個美容師,兼修中醫美容;我香港嫁到台灣的,現在當媽咪了!

請加入我的facebook臉書專頁 / instagram 一起聊美容瘦身經,媽媽經也可的!

facebook_done1.1(S).jpgIG_done1.0(S).jpg

我的其他文章:

>>> 肌膚保養事半功倍,先了解自己體質吧!寒、熱體質分類及保養秘缺

>>> 收小腹就靠一雙手!收腹按摩法

>>> 半年減10kg料理食譜公開 - 調理養生,美著瘦

>>> 網上保養傳說別盡信!拆解5個完全不對的美妝謬論!

 

 

arrow
arrow

    小冰美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